98音乐文化节超燃开幕!时尚、音乐、潮流、娱乐全体验

来源:作者:时间:2023-09-12 18:41:05

  9月10日,深圳年度重磅文化盛事—“2023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在福田深圳节日大道中央大街城市舞台盛大开幕。

  活动花絮视频观看地址:https://player.youku.com/embed/XNjAyMzY3NDI5Ng==

  “2023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外办、深圳市工商联的指导下,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 、Fashion Farm Foundation 、Mint Studio、澳门时装设计行业协会特别支持,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本色文化艺术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大件事传媒执行。

  本次福田国际时尚展通过以秀促展、以展促市、以市兴业,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再上新阶梯。强化时尚产业支撑体系,鼓励时尚品牌推广,提升影响力,加快打造时尚潮流发布中心。举办高规格大型活动,聚引优质时尚资源和时尚设计人才,持续擦亮时尚之都靓丽窗口。

  同时与第七届98音乐文化节强强联合,深度融合“一展一节”两大文化IP,当时尚碰上音乐,迸发出不一样的绚丽色彩。特设置八大板块,七大会场,集合音乐快闪、城市漫游计划、Live音乐现场、潮玩市集、第二届全国花式调酒大师赛、行业沙龙分享、百城千店万品、趣味特辑,系列活动轮番活力登场,精彩纷呈。

\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华、市委副秘书长胡芸,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曾相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副区长王立萍,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叶晓云教授,赢家时尚集团的陈灵梅,深圳合纵文化集团联合创始人、CEO许晓英等出席开幕式。

\

 

  音乐&时尚文化IP融合

  多元综合体,开启城市娱乐新篇章

  MIX×MAX——时尚链接未来。推动福田时尚国际化,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福田时尚品牌、时尚活动,推动福田时尚产业走上国际高端舞台,福田区特别打造“2023 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活动。

  开幕式现场,BOOM人声乐团用阿卡贝拉形式演绎的大湾区原创歌曲《深爱》作为开幕曲,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氛围,让落日时分的深圳节日大道中央大街充满了热情的律动。

\

 

  随后,深圳合纵文化集团联合创始人、CEO许晓英,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叶晓云副院长和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立萍在开幕式致辞,分别围绕着音乐、文化、艺术、科技做出美好寄语。

\

 

  深圳合纵文化集团联合创始人、CEO许晓英

  许晓英女士表示:“作为98音乐文化节最核心的综合要素,随着城市夜间经济结构转型持续进行升级,第七届98音乐文化节以更包容的综合体亮相,以音乐、时尚为核心的创新文旅模式,构建多元夜间经济消费场景。此次活动,由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福田时尚IP“2023年福田国际时尚展”与国内都市夜经济文化专属名片“98音乐文化节”强强联动,一展一节深入融合,打造出具有福田特色、深圳风格、世界品质的高端时尚活动体系。”

\

 

  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叶晓云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叶晓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致力于提升时尚、纺织品和设计领域的知识,支持时尚、纺织和设计行业并与之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她希望,粤港澳的时尚力量能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开启新一轮的行业交流与合作。

\

 

  副区长王立萍

  王立萍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时尚不仅仅是品牌,更是理念。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强调,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其中,时尚影响力必不可少。为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时尚生活的迭新需求,福田区主动担当,自加压力,自我更新,福田国际时尚展以98音乐文化节为助力,艺术深圳为内核,工艺美术为底蕴,永不落幕的“福田大秀场”为平台,集聚了来自16个国家,700多个城市的时尚力量,推出系列时尚活动,让时尚潮流在福田将交织,掀起了时尚新风。她希望,福田区紧紧抓住“时尚福田”这一增长极,聚力助推“福田时尚”出海,建设“时尚深圳”地标,提升福田国际时尚资源引领力,织密全球时尚朋友圈,重塑全球城市时尚话语权。

\

 

  叶晓云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除外,在活动开始前,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叶晓云副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此次很高兴主办单位邀请到香港的设计师们参与本次活动,每位设计师都有不同的风格,但有这样一个知识交流平台,让他们能有更广阔的交流空间,也让设计师们更好地了解到多样化市场需求,放开视野,以全面多元角度来探究未来时尚风向标。

  福田大秀场-政策发布

  发动活力引擎,点亮时尚视界

\

 

  为进一步推动福田时尚国际化,福田区委区政府连续六年出台支持时尚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策划福田国际时尚展、海外时装周福田时尚日等系列活动。此次在活动现场更是重磅发布“福田大秀场”,旨在为国际、国内时尚品牌搭建高端、多彩、全天候的展示舞台。

  MIX×MAX——时尚链接未来启动!

  创新融合,探索未来,精彩无限

\

 

  最后,主持人邀请现场领导嘉宾们共同上台,并将手中的环形M光波标牌置入启动台,璀璨闪耀的光瞬间点亮现场,2023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正式正式开幕。MIX×MAX——时尚链接无限可能的未来,多元融合,燃动全城活力。

  开幕大秀

  沉浸式时尚&音乐享受,碰撞灵感火花

\

 

  随着活动正式启动,备受期待的开幕大秀也在活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PSALTER诗篇、SUN=SEN、邦宝BUOUBUOU、CHLOSIO克劳西等时尚品牌携手带来2024春夏新款时尚大秀。精致、创意的造型与时装、专业的模特舞台呈现,每一件设计作品都表达着设计师对灵感的完美诠释,伴随着现场DJ EMI的音乐节奏碰撞出时尚火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形态与色彩的沉浸视觉、听觉盛宴,也让时尚福田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MEET 福田–MIXxMAX时尚大秀

  精彩时尚瞬间,捕捉无限灵感

\

 

  同样精彩的,还有在深圳节日大道中央大街城市舞台上演的“MEET 福田–MIXxMAX时尚大秀”。 杰西JESSIE、汉德威VJC OLIVIA、遇见U’AGAIN以及LUJOE等时尚品牌亮相活动舞台,在绚烂多彩的灯光和音乐节奏的交织中,让观众的目光跟随舞台上一件件设计作品的呈现,感受一场生动的时尚灵感启发。

  金蜗牛启动仪式

  好文字,更动人

\

 

  活动现场,精彩接连不断,开幕大秀结束后,开幕式正式进入第二篇章。“98音乐文化节”携手“第九届金蜗牛填词大赛”,联合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深圳电台飞扬971、胡桃里音乐酒馆、美丽南方、音乐人网等多家单位、品牌,再度为梦想而来,为才华而来,助力更多中文歌词爱好者筑梦、追梦、开启未来。

\

 

  深圳合纵文化匠星音乐总经理倪蕾在致辞中说道,歌词创作是音乐创作类目下对非专业人士最包容的板块,这使得流行音乐作词人群体,一直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基数。据此,合纵文化集团发起 “金蜗牛填词大赛”,旨在挖掘并孵化新生代作词人才,着力打造更有生命力和生产力的歌词生态。

  金蜗牛填词大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音乐填词”为核心的最大规模的、原创歌词赛事。自2015年起,连续8届,参赛累计超过9万人,方文山、林秋离、易家扬、许常德等20位著名填词人先后担任导师评审。因此,金蜗牛填词大赛也被业界称为“中国最文艺的音乐赛事”。

\

 

  2023年,第九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再度启航,以更深入、更直观地展示文字的力量,为更多文字创作者搭建实践与晋级的平台。本届的优秀作品将会直接推荐给音乐公司制作发行,还原歌词的本质与初衷。

  随后,邀请到98音乐文化节组委会、深圳合纵文化集团联合创始人、CEO许晓英,诗人、词作家、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唐跃生,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谭娴、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韩利鹏,在舞台上触发启动按钮,第九届金蜗牛填词大赛正式启动!

  “深圳酒吧推荐榜”

  见证荣誉时刻,诠释品牌实力

\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权威的酒吧消费指引,进一步扩大夜间文化娱乐消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98音乐文化节组委会发起2023年深圳酒吧推荐活动。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酒吧文化分会承办,得到了抖音、微喵、文娱商院的大力支持。100多家酒吧积极申报参与推荐活动,经消费者推荐和专家推荐,最终23家酒吧上榜,他们是深圳酒吧行业的佼佼者,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酒吧品牌。

  此次榜单在98音乐文化节的启动仪式上正式宣布,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花晚元女士,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酒吧文化分会会长闭启泉,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惠,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李榕,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李纯正,为上榜企业现场颁发荣誉牌匾。

\

 

  “潮流特色酒吧”上榜企业颁奖

  “潮流特色酒吧”上榜企业:

  西西里酒吧、IC+酒吧、 solo Club嘻哈酒吧

\

 

  “音乐餐吧”上榜企业颁奖

  “音乐餐吧”上榜企业:

  胡桃里(中心城店)、18般啤酒馆、胡桃里(HALO广场店)、酒肆浅葱

\

 

  “小酒馆”上榜企业颁奖

  “小酒馆” 上榜企业:

  Tropical俏皮狗(东门店)、猫员外精酿啤酒馆(购物公园店)、猫员外精酿啤酒馆(CICCI MALL店)、又见止间

\

 

  “Live House”上榜企业颁奖

  “Live House”上榜企业:

  響、拾叁唐(南山店)、地球表面、RM、鹏

\

 

  “派对酒吧”上榜企业颁奖

  “派对酒吧” 上榜企业:

  苏荷酒吧、Super live(沙井店)、百花谷MODEL酒吧、风暴xx酒吧、IOS CLUB、TIIIM 20XX、W&W酒吧

  希望通过此次榜单评比,让行业品牌再接再励,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增强文化属性,带动深圳酒吧行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2023第二届全国花式调酒大赛总决赛

  以非凡创意,解锁微醺精彩瞬间

\

 

  2023第二届全国花式调酒大赛总决赛也在同日激烈上演,赛事特邀请到2016年深港澳国际调酒师大赛总冠军、2018年CMBC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全国总冠军王磊,深圳调酒师协会副主席、CMBC中国大师杯-全国冠军姚铭泺,2010上海国际花式调酒⼤赛冠军、安森的话事酒馆联合创始人雷英晖,来自哥伦比亚的2010-2011年哥伦比亚全国咖啡调酒赛冠军、2012-2015年担任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市咖啡调酒协会副会长 曼托诺·德尔瓦莱·冈萨雷斯,担任赛事评委。

\

 

  赛事自发起海选就吸引近千人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调酒师进入决赛。赛事现场,他们通过创意与技术的较量,为在座评委及观众带来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每一款鸡尾酒都蕴藏着着参赛选手们精妙的巧思和创意。

\

 

\

 

\

 

\

 

  6名选手在短短的时间内制作出了兼具颜值及口感的鸡尾酒,他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与创意,还展现了对于调酒文化的深刻理解。最终经过激烈的竞技,现场角逐出冠亚季军并现场颁奖。

\

 

  冠军获得者-周立伟

\

 

  亚军获得者-谭羡伟

\

 

  季军获得者-郭诗君

\

 

  (入围奖获得者-陈洁,许嘉懿,邱煜博)

\

 

​  职业调酒师作为夜生活的灵魂角色,确实需要走进更大的视野。本次比赛就旨在为有才华有实力的调酒师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同时可以让更多人熟悉和关注调酒文化,让调酒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播和发展,也让中国的调酒水平可以更上一层楼,早日与国际接轨。

  2023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开幕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一场燃动全城的文化盛事,一次时尚与音乐的跨界融合,属于时尚和音乐的精彩仍在继续,热烈且美好的画面收录在每个精彩瞬间。

北京娱乐网

上一篇:2023大理盘古火把音乐节精彩回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