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少年》曝终极预告:接地气的“中式英雄”更有魅力

来源:北京娱乐网作者:时间:2023-08-16 17:22:14
  今日,由中国著名史诗改编的动画电影《雪域少年》正式发布终极预告和海报,影片由孟凡耀担任总制片人,路奇担任导演,王运生、路武楠编剧,路武楠、席小唐、亓子愉、陈志国、彭瑾、尹东明担任制片人,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福利会推荐。

  《雪域少年》将于8月19日正式登录院线,作为暑期档最后一部合家欢动画电影,它改编自世界上迄今演唱篇幅最长的史诗,并在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被誉为东方的《荷马史诗》,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活”史诗。影片聚焦少年觉如从出生到赛马称王的磨炼和成长过程,主人公可爱、励志、邻家伙伴一样亲切的英雄人物形象,相信能够引发不少观众的兴趣和共鸣。

  少年从磨练中奋起,“中式英雄”真实、接地气

  在这个时代,观众需要看到与他们一样经历过彷徨并逐渐找到生存的意义的主人公,需要看到与他们一样会哭会笑会有烦恼,真实又接地气的英雄。

  在今日曝光的终极预告片中,觉如虽然历经磨难,但在母亲与伙伴的支持陪伴下,他坚守内心,百折不挠,成功守住了自己的善良和勇气,为了正义,也为了自己亲爱的家人朋友,更是为了天下苍生,他终于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的大英雄。而海报中,少年与他们的良师、益友、灵兽、烈马一起,在悬崖之上并肩而立,蓬勃的朝气扑面而来,母亲的凝视更是令人动容,可见无论是对手的凶恶面目,还是队友的无奈离去,都不曾动摇少年向阳而生的心。

\

  面对质疑不忘初心,在行动中启心明智;面对困苦不气馁,在拼搏中创造幸福;面对骨肉分离、族人抛弃,以大爱化冰暖心;带领百姓热爱家园,追求公平正义,共建美好家园……电影《雪域少年》描述了觉如从平凡的孩子一步步成长为英雄的过程,他经历了各种磨练,最终成为抑强扶弱、除暴安良、反对侵略、造福百姓、追求和平、大智大勇的英雄。

  在《雪域少年》中,觉如说:“想当英雄就别怕。”从这句话延展开来,觉如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质品质,也正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好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好青年所需要具备的。

  电影《雪域少年》用朴实的改编、鲜活的人物、精采的故事,希望为弘扬民族文化、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做出应有贡献。

  生动还原东方史诗,独特唐卡画风点亮国产动画新高光

  电影《雪域少年》是既有民族特色,又能够被广大的观众接受,有一定艺术标准的、独一无二的中国风格的影片。“动画片带着唐卡画的色彩、说着酥油糌粑味的语言、哼着雪域高原的唱腔、展现着高天净土的画面,塑造了觉如的高大形象。”《雪域少年》藏学顾问拉巴平措对影片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据了解,影片的创作是基于充分的实地调研、翻阅第一手资料和征求多方专家意见,并始终在权威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的。其中,人物形象都是从史诗传唱的描述中分析出来的,人物设计、服饰细节等也都是从藏民生活中提炼出来的。

\

  为了更好地还原东方史诗,《雪域少年》用极具感染力和震憾力的动画艺术设计、音乐表现、画面镜头呈现,打造了一个全新、宏大的奇幻之境。在这个庞大的世界中,人类、魔族、兽族,僧侣、天神等相互依存、相互争斗,异彩纷呈。

\

  值得一提的是,《雪域少年》将神话故事与新动画技术相结合,采用演员演绎的全新手法拍摄,让演员代入角色将所有台词和情节演一遍,作为动画创作的重要参考,使故事更生动、人物更真实。

\

  专家指出,影片不仅突出了史诗的宏大性特色,而且展现了电影动画艺术的新高地,在给观众新奇体验的同时,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在传承和坚守中彰显中华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民族之魂。

北京娱乐网

上一篇: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百岁山完美亮相

标签
  • 雪域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