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百岁山完美亮相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3 11:32:56
  4月22日至4月29日,以“光影共享,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举行。

  作为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百岁山全程与电影人、影迷朋友们共同见证“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九大主体板块及相应活动,共襄光影盛宴。

\

  展映国际优秀电影

  “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这是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北影节”)向世界电影人发出的诚挚邀约。

  据悉,此次北影节一共精选了180余部国际优秀电影在28家影院、剧院放映,其影片涉及多个国别、类型多元、风格多样、相关活动也丰富多彩,营造了生动鲜活、高远深邃的电影空间,以国际影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与群众性互为一体的电影节。

  作为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8部影片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既有全球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再会!布宜诺斯艾利斯》、《瞧一桥》、《曼妙之旅》、《消失的她》、《所需之人》、《偶得回响》、《姐妹》、《同路前行》、《无罪之人》、《惩罚》、《白塔之光》、《短暂自由》、《追凶》、《图腾》、《直到树枝弯曲》等15部优秀作品最终入围。4月29日的闭幕式上将隆重揭晓“天坛奖”十大奖项归属。

\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国际电影节,今年的北影节不仅带来一年一度的光影重逢和璀璨星光,也提升了中国电影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为促进电影市场和行业蓬勃发展注入信心。

  见证中国电影崛起的百岁山,也会和每一个参与者畅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宴,一起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各大平台,第一时间观看展映,进行“云上北影节”互动、点播等。

  合作国际知名影人

  据了解,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的都是在电影领域有极高造诣,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国际级导演及演员作为“天坛奖”评委,凭借高水平的艺术素养,评选出最专业与权威的奖项。

  其中,中国导演张艺谋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委员会主席。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主席费尔南多·胡安·利马、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以色列导演那达夫·拉皮德、泰国导演萍帕卡·托维拉、中国演员张颂文和周冬雨共同担任“天坛奖”评委。

\

  同时,张艺谋也将领衔“大师班”,与土耳其导演、编剧努里·比格·锡兰,德国导演、编剧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和中国香港摄影师、导演、作家杨凡一起担任北影节“大师班”主讲嘉宾,与影迷、从业人员真正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畅聊电影创作故事,分享经验与智慧,用专业视角探索电影内核,带来了专业、权威又生动的电影课堂,启发影人创作。

  携手国际化品牌

  如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与世界开展交流的重要桥梁。除了展映国际电影、合作国际影人,今年以来,北影节又携手国际化高端品牌百岁山,彰显了北影节的高端性、国际性、引领性。

\

  北影节中,处处可见百岁山的身影。作为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百岁山和众多优秀的影人一样,日复一日的在幕后精心打磨自己,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最后才走向成功。为了保证水源的优质,百岁山斥巨资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水源,目前已在罗浮山山脉、江西宜丰清水桥、广东从化鳌峰、成都蒲江、意大利加尔达湖边、斐济等地拥有独立水源,这些水源地的天然矿泉水都是受国家管控的液体矿产资源,稀有且珍贵。

\

  百岁山日复一日坚持绝对高标准的品控,区别于其它品牌所采用的湖泊水、河流水、水库水等地表水,百岁山的天然矿泉水只从地下百余米的深层岩石断裂带中直接开采,隔绝地表污染,含有偏硅酸、钾、钙、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正因为出众的品质,百岁山近年来深受各大国际赛事和组织的喜爱。不仅成为多个国际化影视文化盛典的“座上宾”,更是成为WTT澳门冠军赛、男篮世界杯、女篮世界杯、排球超级联赛、2023世界羽联苏迪曼杯等全球化体育赛事的官方指定饮用水,为运动员们输送真正天然好水。

\

\

  本次北影节呈现的不仅是一场光影盛宴,更是表达了中国电影与中国品牌通达五湖四海、交流发展的胸怀与视野。作为国内顶尖的电影节,北影节希望通过与国际品牌百岁山的强强联合,为参加北影节的影人们带来“贵族”般的观影感受,让其拥有更充沛的观影活力,以及更高的生命质量。

  而百岁山希望借助国内首个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谱写中国电影“春之声”,助力更广泛的文化交流,通过电影人、意见领袖的示范作用引发消费者对于健康饮水的关注,带动大众“饮水升级”!

北京娱乐网

上一篇:全球热点!张颂文电影《不止不休》定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