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首周3.7亿 《扫毒2》距10亿一步之遥

来源:北京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6:25:36
\

  在《狮子王》的带动下,上周内地票房报收12.81亿,较上上周11.7亿的成绩上升9.5%。上周也成为今年五一档后票房表现最好的一周。

  《扫毒2天地对决》拿下上周内地票房冠军,新片《狮子王》拿下周票房亚军,上上周的票房冠军《蜘蛛侠:英雄远征》上周退居周票房季军。

\

  由刘德华、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7月5日首映,上映次周报收票房5.17亿,拿下周票房冠军。

  截至昨日,《扫毒2》累计票房达到9.51亿,超越《哥斯拉2》,在2019年内地上映的电影中暂居第九名。同时,《扫毒2》也是今年春节档后票房表现最好的国产电影。

  以目前的票房走势看,《扫毒2》票房突破10亿、11亿只是时间的问题,能否取得更好的成绩则取决于是否能顶住本周新片的压力。

\

  新片《狮子王》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三天票房3.72亿,拿下周票房亚军。

  虽然由于上映时间较晚,《狮子王》只拿下周票房亚军,但其实该片上映后完全盖过了《扫毒2》的风头,连续3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上周六、日也均实现票房破亿。

  《奇幻森林》2016年内地上映时,首周票房3.18亿,总票房9.76亿。以此作为参考,《狮子王》总成绩突破10亿的可能性很大。

  就在今年,迪士尼刚刚给内地观众带来了《小飞象》和《阿拉丁》,两者分别斩获票房1.47亿、3.67亿。《狮子王》的票房表现远远优于前两者。

  值得一提的是,《狮子王》也是今年多部内地档期提前于北美的好莱坞影片(还有《蜘蛛侠:英雄远征》《复仇者联盟4》等)之一,事实证明,大多数档期提前的电影确实票房都不错。

\

  今日是《蜘蛛侠:英雄远征》内地上映的第18天。上周,该片让出周票房冠军的位置,以1.75亿的成绩退居周票房季军。截止昨日,《蜘蛛侠:英雄远征》内地累计票房13.22亿。

  在2019年内地上映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的票房成绩暂居第五名。在2019年进口片票房榜中,《蜘蛛侠:英雄远征》暂居亚军,成绩仅次于《复仇者联盟4》(42.4亿)。

  在漫威电影宇宙内部,《蜘蛛侠:英雄远征》的内地票房成绩已经超越《美国队长3》(12.43亿),成为当之无愧的“内地最卖座的漫威单人超级英雄电影”。内地票房高于《蜘蛛侠:英雄远征》的漫威电影只剩下《复仇者联盟4》、《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2》。

  在北美,《蜘蛛侠:英雄远征》目前累计票房2.75亿美元,约18.92亿人民币,票房表现优于内地市场。

  动画电影《爱宠大机密2》上周报收5650万,累计票房1.27亿。

  《银河补习班》上周全国点映,票房3830万。

  新上映的《命运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素人特工》、《机动战士高达NT》首周票房分别为2220万、2010万、680万。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银河补习班》、《未来机器城》、《游戏人生 零》等。《银河补习班》有望成为洗牌者。

北京娱乐网

上一篇:《刀背藏身》因“市场原因”撤档 原定7月19日公映

标签
  • 狮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