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库大道》剧组探班惊喜多 原创国剧来袭倒计时

来源:北京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4:39:59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共桥西区委、桥西区人民政府、北京苹果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传奇电视剧《张库大道》日前开放了媒体探班,该剧以清朝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代儒商在家国危机面前、山河巨变之中如何坚守商道,挪移乾坤。《张库大道》由韩栋、徐梵溪、李光复、李立群、刘佩琦、萨日娜、温玉娟、杜玉明、景岗山、臧金生、张宁江、马秋子、马卫军等联袂实力出演,可谓群星熠熠。当日探班活动现场,导演林峰,主演韩栋、徐梵溪、李光复、刘佩琦、张宁江、马秋子等出席并接受采访,众主创均表示了对做好国产原创精品剧的决心与信心。

\

\

以斑现豹 再现大时代大事件

  电视剧《张库大道》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中国北方第一大商埠张家口的商业传奇故事,兴建铁路、满清政府倒台、日军入侵等在这段历史之中的大事件将作为故事背景被一一展现。而承载这些时代故事的媒介是剧中的张家口首富吕家,由吕家的商业故事与家族恩怨再现了大时代下千丝万缕的人际交错。探班日当天,吕俊杰的饰演者韩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需要他从18岁演到65岁,自己的内心感受随着角色成长而变化,也深刻感受那个时代里家国蒙难之困顿。以真实历史为纲领,在其间以传奇故事探讨历史的可能性,将有血有肉的故事融入理性的时代记录中,用真实还原历史,用真情打动观众——这是电视剧《张库大道》作为精品国剧的创作与创新。

\

\

务实落地 聚焦小人物小故事

  以恢弘的时代为架构,电视剧《张库大道》同样注重对人物的刻画与对故事的打磨,因为只有落地的故事,才能与观众产生共情。少年浪子幡然悔悟、亲人反目离家出走、两情相悦却左右为难、家仇国恨不得不报……这些具体而踏实的故事,展现着电视剧《张库大道》“务实”的叙事风格,讲好故事、讲好一个故事是该剧的主要诉求。除了中国传统道义中的恩德信义,男主与两位女主的情感关系相信也会在剧播时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而求同存异、引起关注也正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所应当完成的文化任务。

\

\

\

有传承 有传颂

  该剧戏骨云集,李光复、李立群、刘佩琦、萨日娜、温玉娟、杜玉明、景岗山、臧金生、马卫军等一众优秀行业前辈均在该剧担当重要角色。剧组探班日当天,几位行业前辈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表演需要传承,而自己完成传承任务义不容辞。问及播出时会有哪些被观众热议的名场面,主演们表示,名场面由观众定义,但电视剧《张库大道》想要传递的主要价值观是围绕中国儒商展开的“忠义”“勇敢”“儒雅”“诚信”等。这些属于中国传统优秀品质的核心,放在今日,仍旧让人受益匪浅,主演们希望这些正确而正面的价值观可以影响新一代的观众。

  电视剧《张库大道》杀青在即,期待这部由内而外精美的原创国剧早日与观众见面。

\

\

北京娱乐网

上一篇:百度指数揭秘暑期大剧:《长安十二时辰》靠品质《陈情令》靠热度

标签
  • 国剧